close

大家好,我是庭甄,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就是自我介紹,

因為不知道該用甚麼角度介紹自己比較合適。

然後我就會不小心長篇大論,我能夠預期這一篇會有點長,

如果你有點時間,可以往下看看,我覺得每個人都不一樣,但都會有一點相同之處,

或許我的經歷可以跟你產生一些共鳴,我一直是相信的,我們的每個舉動都是有意義的,

也是有緣份的牽引的,所以既然你都點進來的,那就看看吧!

 

從小在台中生活,一直以為自己會一輩子住在台中,

殊不知在大學的時候到了屏東,之後到了高雄工作就一路南漂了八年。

我是一個個性很奇妙的人,從小大家就對於"業務"這個職業稍稍帶有一點有色眼光,

業務給人的刻板印象可能就是:很愛錢、很勢利、只是為了賣東西,

但我從小就很喜歡業務這個工作,而第一個吸引我的業務工作就是保險業務

小二的時候媽媽得了乳癌,本來就不是很富裕的家庭,感覺馬上就要面臨更低谷的未來,

但因為媽媽有買保險,所以後續的治療到理賠,都讓家境沒有走向更差的處境,

所以小小的我心裡就對保險,覺得很感謝,也希望長大的自己可以把這個東西分享給大家。

但高職到大學我一路都走在餐飲的道路上,一直到認清了選擇"產業"的重要性,

努力不一定會帶來對等的收穫,所以毅然決然的"自己"跑去面試保險業務員一職。

擔任保險業務員三年之後,面對身邊的人的冷言冷語,不斷地拒絕跟抨擊,

我並沒有退縮,但有一件事情成為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

有一位朋友的好兄弟,家境不是很好,媽媽洗腎、爸爸中風,家中就靠他一個人做工養家,

當時我知道了這個情況,我就很急切地跟他說:你必須有一張意外險啊!

他沒有直接拒絕我,他只說他考慮考慮,但他跟我朋友說連3000都想賺?

我沒有因為這句話而感到不開心,因為我已經習慣了,大家對於業務員的推薦都會連想到賺錢。

大概過了兩天,我朋友哭著打給我,你有辦法想像一個高快190公分、體重逼近100公斤的大男生,哽咽的說不出話嗎?

他說,他朋友直接在他面前,在小港最危險的路段,被砂石車爆頭了..

他問我怎麼辦,意外險還可以買嗎?

就這件事情,讓我決定我要離開保險業。

因為保險業務員這個身分,因為可能是為了賺錢這個原因,所以他拒絕了這個建議,

我不只一次想過,如果我不是業務員,他或許會願意認真地考慮一下。

而事實也真是如此,我已經離開保險業六年了,到現在都有朋友時不時問我保險的事情,

但在我是業務員的時候,這些人對於對我提到保險這件事,是避之惟恐不及的。

離開保險業後,愛說話愛面對人的我,突然一點都不想要面對人,

所以做了很多默默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工作。

一直到一個機緣,台中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看到了我的前店長PO文,說要找一個房仲私人秘書,

就這樣在高雄的我就由台中的朋友牽線,進入了房仲這個行業。

你如果問我房仲跟保險最大的差別在哪裡,

我想應該是主動性吧!買賣房子都是有需求,所以他們本來就想要,

不是我們強迫他,畢竟房子這個東西也不是強迫就可以買賣的,

要賣房子也要有房子可以賣,要買房子也要有錢才能買,

所以剛接觸到房地產業的我,心裡真的是無比的開心,

我終於不用逼迫別人接受我的建議。

我想應該是保險給我的經驗,讓我在房仲業一直都走一種實話實說的路線,

漏水就是漏水、格局差就是格局差,我不會試圖用我的語言蒙蔽買賣雙方的眼睛,

但每一間房子都有自己值得被購買的原因。

它或許格局不佳但地段極佳,它或許地段較偏但是室內坪數、格局好規劃。

我們仲介的行話說:這間房子A不A?

A=這個物件好不好,新人常問我學姊這間A嗎?

其實在我眼裡沒有A或不A的房子,

因為A不A不是我們決定的,而是買方決定的,

買方考慮的點很多:預算、地點、樓層、方位、住戶數...等等

一間200萬很便宜的一房,但是你推給一家五口想要自住的家庭,那你覺得這個物件A嗎?

一間4000萬百萬裝潢的七期豪宅,你推給一個只有50萬頭期款的年輕人,那你覺得這個物件A嗎?

所以對我來說仲介真正的工作室:認真傾聽 客戶需求

不是賣自己想要賣的房子,也不是賣市場上很夯的商品。

房仲有分開發跟銷售,很多人可能收過仲介的開發信、甚至有些人被按過電鈴,

但我從事房仲五年以來,我真的只有按過一次電鈴,因為我不愛被打擾,所以我也不願意打擾別人。

雖然屋主本來就要賣,但是不代表我必須被仲介騷擾,但我也並不覺得按電鈴的學長姐有不對,

因為業務就是要主動出擊,很多學長姊都是因為主動而取得機會,

因為不按電鈴所以我很愛寄開發信,說不定現在在看文章的你就有收過我的信。

大約兩三年前,其實我就很想寫部落格,但是看了看前輩們的文章,真的覺得沒有臉把自己的文章拿出手,

一直到了現在可能是因為跨過30歲這個坎,那個臉皮隨著年紀一起增長,

只想要從自己的角度,分享每一個物件的好與壞,希望可以提供有需要的買賣雙方好的建議。

0728.pngMTXX_20230531_115000792.jpg

我是庭甄,很感謝您讀到這裡,很開心認識您😆

如果有任何房地產相關問題,都歡迎以下方的方式聯絡我👇

手機號碼:0962-080560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nitaezlife_qr.png451474.jpg230718104330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chwoman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